Wednesday 15 July 2015

美禄棉花蛋糕


经过上一次的炼奶棉花蛋糕无端端变成蘑菇形状
再厚脸皮的放上面子书群组无意间发现喜欢的人也不少
评语除了好奇我怎么做成
甚至觉得我上哪儿买了那么特别的新模

经过棉花蛋糕达人Sharon耐心的为我解释
我   成功了
Sharon说得没错是我的下火不够热而导致有了苗条的腰围
原本我的烤箱就不比一般的烤箱那么热情
延长了烘烤时间和增加烤箱热度真的就可以了耶


没有食谱的美禄口味本来没打算那么早要做出来
但难得有朋友愿意举手说想吃
我立刻就为他变一粒出来
今晚的聚餐就送给他和他太太品尝


令我爱不释手的
滑溜溜表层


我 我 我
又是在烤箱前发呆了
o(∩_∩)o


美禄棉花蛋糕

工具:6寸圆形活模
            1个跟模形差不多大小的铁盘
            1个更大的铁盘

{材料}
牛油 35g
低筋面粉 50g
美禄粉 50g
热水 1汤匙
蛋黄 3个
蛋白 3个
全蛋 1个
细砂糖 30g

{先前备好}
1. 把美禄粉用越少越好的热水搅溶变成50ml来使用(美禄糊越浓越好蛋糕味道才不会变淡)。 
2. 把全蛋和蛋黄打入搅拌盆拌匀。

{做法}
1. 把牛油放入锅子里加热。
2. 加入低筋面粉,熄火再用塑料刮刀拌匀。
3. 倒入美禄糊拌匀,搅拌至成为块状。
4. 倒入已搅拌好的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5. 拌好后会呈现光滑度,搁置备用。
6. 把细砂糖分成两次慢慢加入蛋白里打发至湿性打发。
7. 先将1/3的打发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后,在加入剩下的2/3一起轻轻拌匀。
8. 把面糊倒入圆形模具在原地顿几下把泡泡顿出来,然后放在一个大过模形的盘子上后。
    更大的盘子里可以装水再把小盘放在上面。
9. 使用水浴法烘烤。先采用190度(上火)烤40分钟,再转175度(上下火)烤30分钟。
    (担心烤焦表面可以使用锡箔纸稍微掩盖着但我跳过这步骤,温度续自行调整。)
10. 烤好后倒扣冷却即可。


6 comments:

  1. 滑。。。真的很滑。。。 很滑。。。。。 哈哈哈。。。
    好美哦。 喜欢,喜欢。我也要再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我们一起加油~
      我还有很多想向你学习呢^^

      Delete
  2. Nana,妳太棒了,表皮烤得亮极了,我最爱!
    失败乃成功之母,现在妳成功了,我好高兴哦!
    兴奋死了,犹如自己烤得成功一样,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真的。。我越做越开心~
      还好有你的指导和美味的食谱^^

      Delete
  3. 哇~滑到~好漂亮
    恭喜你成功了,我。。。我。。。还在考虑中。。。。怕失败!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isy,有Sharon在,没什么好怕的~~
      敢敢烘一粒试试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