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炼奶棉花蛋糕



炼奶在儿时记忆占了非常大的记忆
妈妈在我小和中学时期一大早必定为我泡上一杯加了炼奶的美禄麦片
喝完我就乖乖出门等校车去学校
姐姐则最爱把炼奶涂在梳打饼上一起吃

最近看到Sharon家的炼奶棉花蛋糕真的太美了
她真的是棉花蛋糕达人
巧手变出很多花样

不知怎么的我的变苗条了
曼妙的身躯
烦恼着


我最喜欢滑溜溜的表面了


香香实实的上层再加上香香软软的蛋糕
不油不腻
两个人看着电视一下子可以清光了


瞧我蛋糕不知名的有了身形
等着棉花蛋糕达人Sharon给我指点了


炼奶棉花蛋糕

参考食谱:爱厨房的幸福之味

工具:6寸圆形活模
            1个跟模形差不多大小的铁盘
            1个更大的铁盘

{材料}
牛油 35g
低筋面粉 50g
炼奶50g
蛋黄 3个
蛋白 3个
全蛋 1个
细砂糖 40g

{先前备好}
1. 把全蛋和蛋黄打入搅拌盆拌匀。

{做法}
1. 把牛油放入锅子里加热。
2. 加入低筋面粉,熄火再用塑料刮刀拌匀。
3. 倒入炼奶拌匀。
4. 搅拌至成为块状。
5. 倒入已搅拌好的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6. 拌好后会呈现光滑度,搁置备用。
7. 把细砂糖分成两次慢慢加入蛋白里打发至湿性打发。
8. 先将1/3的打发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后,在加入剩下的2/3一起轻轻拌匀。
9. 把面糊倒入圆形模具在原地顿几下把泡泡顿出来,然后放在一个大过模形的盘子上后。
    更大的盘子里可以装水再把小盘放在上面。
10. 使用水浴法烘烤。先采用170度(上火)烤40分钟,再转150度(上下火)烤20分钟。
      (担心烤焦表面可以使用锡箔纸稍微掩盖着但我跳过这步骤,温度续自行调整。)
11. 烤好后倒扣冷却即可。


第二次的烘烤成了蘑菇形状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跟我一样
在蛋糕烘培期间
我喜欢坐在烤炉前看着蛋糕慢慢的变化
当然不是很久
就那么个10-20分钟
好轻松呢

3 comments:

  1. 娜娜,我试过烤棉花杯子蛋糕,因为底火不足,蛋糕体也是缩腰成这个样子。
    至于妳这个表皮是很上色,很美,而我也有去谷歌神一下,多数说是底火不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谢谢你给了我意见,我再试试看,希望可以像你的那么美~~~

      Delete
  2. Nana, 这个蘑菇形状的蛋糕挺可爱的。自然的 pattern。嘻嘻嘻 。。。
    我也学做这个棉花蛋糕。就是还不是很满意,还在研究这家里的顽皮烤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