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ne 2015

咖啡威风蛋糕


咖啡总是没办法融入进我的生活里
即使喝了极少分量的咖啡总是产生了很大的反应 心跳 头晕 反胃 想吐
虽然咖啡会给我带来很多的不适但是我非常喜欢咖啡香

每当经过很多知名咖啡店我一定会用力吸气 然后停止呼吸
咖啡香气慢慢停留在身体和脑子里真的 超级香

后来尝试了把咖啡加入少油少糖威风蛋糕里
味道和香气真的不错
但是只吃了一块我又有胃酸的感觉了
真的太敏感了
没关系 就分给身边的人替我欣赏



把原味威风蛋糕分散加入咖啡口味里想说可以减少自己摄入的咖啡
结果对于敏感的我还是不可以
但吃起来还是真的很想
虽然只是少少的一块
我非常满足了


咖啡威风蛋糕

工具:8寸中控威风模

{材料}
鸡蛋 5颗
细砂糖 50g
牛奶 50ml
低筋面粉 90g
咖啡粉 20g
热水 15g
植物油 30g

{做法}
1. 备好所有的材料。
2. 把5颗蛋黄放入拌盆里用搅拌器打散,加入植物油和牛奶拌匀。
3. 倒入低筋面粉搅拌至无颗粒。
4. 蛋黄糊搁置一旁备用。
5. 用电动搅拌器高速打发5颗蛋白至起大泡泡后加入一半的细砂糖。
6. 继续打发至蛋白出现细腻泡泡再加入全部的细砂。
7. 延续至干性打发。
8. 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用搅拌器轻轻拌匀。
9. 拌好后的颜色会变浅些。
10. 再把全部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用塑胶刮刀以切割法拌匀。
11. 拌好的面糊稍微分成两半。
12. 其中一半加入与热水混合好的咖啡粉继续拌匀。
13. 随性的倒入不同的颜色在中控威风模里。
14. 每一层可以采用不规则方式填入。
15. 送入已预热好的190c烤箱烘烤35分钟。
16. 烘好后的正常表面龟裂。
17. 立刻倒扣防止蛋糕向下陷。
18. 冷却后就沿着边缘隔开。
19. 取出后就隔开下边和中间。
20. 完成啦~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ne 2015 Event Theme: Secret of Chiffon & Roll Cakes. Organized a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iary

7 comments:

  1. 咖啡口味的戚风蛋糕是很香的咯,我也是很爱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尝试关注妳的部落格几天了,一直没能关注,不懂是setting有问题吗?

      Delete
    2. sharon,真的吗?我好好研究看看,我对blog真的一窍不通,要慢慢找看问题在哪里。。呜呜呜~~~

      Delete
    3. 没关系,我用手机不行,以为是我的问题,今天再用电脑,还是不行。。。*^_^*

      Delete
    4. Sharon,我试了很久也问了google可是它还是不能正常使用,只可以按边边的小格子进去后才可以按follow。。奇怪到~~~~~

      Delete
  2. 好香。。。香味飘来我家了
    蛋糕组织也很漂亮,很赞
    谢谢妳与最棒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谢谢你举办那么棒的活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