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ne 2015

白木耳炖雪梨


最近的天气非常炎热
喝再多的水都觉得不能满足身上流出来的汗水
甜饮也不敢拼命喝
那就炖个白木耳雪梨来润一润
热饮 冷饮都爽快


老一辈说
富人吃燕窝 穷人吃银耳

我说
无论是富是穷 身体健康最重要


白木耳炖雪梨

{材料}
白木耳 2朵
雪梨 4粒
清水 4碗公
蜜糖/ 蔗糖/ 冰糖 适量

{做法}
1. 把白木耳浸泡在水里,每隔半小时换一次水,维持两小时。
   (主要是因为有的白木耳会被硫磺熏过来漂白/ 添加防腐剂,所以必须处理干净)
2. 雪梨去皮去芯,切块。
3. 浸泡好的白木耳用手轻轻撕开就好。
   (不需要过小因为炖好后,软了就自然会变小块了)
4. 把水倒入电子炖锅,加入白木耳和雪梨,用自动模式炖上一个晚上。
5. 第二天一早加入喜好的糖就可以享用了。
   (我是用蔗糖)


妈妈喜欢这糖水
从冰箱取出 用搅拌机拌碎
滑滑冷冷的一口喝下去
妈妈直呼 爽快!


来说说白木耳
拥有“菌中之冠”美称的白木耳也被称为银耳 雪耳
它就是这样在枯木上生长着 目前也有培植单位
温度 湿度 光照 酸碱度 对于白木耳的生长都非常重要
它的颜色为纯白至乳白色 直径为5-10厘米 柔软洁白 半透明 富有弹性

白木耳功效巨多
润肺 补肾 止咳 清热 养胃 补气 和血 强心 提神 补脑 壮身 滋阴 保肝 润燥 润肤
维生素D 天然植物性胶质 加强白细胞功能等

挑选时都选完美的一朵
越黄越好表示没太多的漂白

多吃对身体可以带来一定的帮助










4 comments:

  1. 你好~
    我也很喜欢喝,润喉养颜!
    原来木耳是这样长在树上的,好像一朵花!

    ReplyDelete
  2. 对咯~我也是才知道耶~~~

    ReplyDelete
  3. 早安,这个好养颜哦。我喜欢。。。 嘻嘻嘻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送一碗给你,大家一起美美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