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June 2015

香港



这一趟是我第二次踏在香港的土地上
在第一次的旅游中 我不是那么喜欢香港
由于文化的差异 香港人做事比较匆忙
种种累计下来的印象让我觉得香港人没耐性也不友善
回来之后我告诉身边人没事我不会再到香港去了


人算不如天算
我再次去到了香港
这一趟的我发现香港已经改变了
在这趟公干之中 很多人对我还有同事都很好也很友善
完全跟之前不一样
香港人对我们也显得非常亲切友善而且还很热心为我们解释指路
一星期下来我们甚至不想回家了


这一趟我们乘搭下午的班机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也已经是傍晚时间
但是一下机却被眼前这一幕吓呆了
满满的人正准备过关卡
真的非常多人都喜欢到香港旅游
由于人多我们也得慢慢的排队出关卡搭计程车去酒店


我们住在湾仔Cosmo Hotel
从机场过去要差不多30分钟
到了酒店在办登记时 我却被这超级大朵的玫瑰花吸引了
一向喜欢纯白满天星的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玫瑰花
我想应该是在跟老刘拍拖的7年里他不断送我玫瑰花而慢慢爱上了它


登记完 我也放开玫瑰花就准备去吃晚餐
但是太夜了加上很多店关了
我们只好随便吃吃
也随手带了果汁回酒店想说洗好澡褒戏时可以解解嘴巴的空虚


第二天一早我们来到了“华星冰室”吃早餐
为什么我会说香港人改变了
在第一趟的香港之旅
我们无论去到任何一家茶餐室 服务员总是用‘抛’的方式分盘子
然后用很不友善的态度问你想吃什么
而且要及时毫不犹豫的给答案要不然就要被挨骂了
但是
在第二趟去了两家茶餐室服务员都是很客气又礼貌的给客人介绍
尤其这一家
我选了猪扒包 他还跟我开玩笑问我要不要尝试“魔鬼的猪扒包”还附加夸张可怕的声音
后来我说不了 结果他还是送了“魔鬼的猪扒包”过来
其实也只是加了芥末在里面 还好他送了这个过来因为超级好吃!


“华星冰室”整间店面都铺满了当红明星的签名海报甚至明星亲笔的贺词


后来才无意发现“英皇集团”就在附近
很多艺人都会前去华星冰室用餐
真的跟明星好无缘因为在华星冰室吃早餐然后又到了他们的公司楼下却一个明星都见不到


后来我们到处闲逛
我们协议好不去所有的参观景点因为我们都不是第一次到香港
我们决定漫游 东看看 西看看 不着急
在路上很多时候需要过马路
很多时候都觉得等太久
但是遗憾的是
我们不会用这个行人行走警示座 所以无奈只好慢慢等


午餐我们豪爽的吃了韩国餐
这一餐就过100块了
香港的消费真的很贵
但是 既然公司请客 那我们只好不客气了


晚上就啃了最爱的葡式蛋挞
晚餐我们点了一个炒饭 一个猪扒饭 一碗云吞汤 两倍柠檬茶
又是过百 真是夸张


展览开展了 我们必须到馆里报道 因为这展览有津贴国外参展者
在那里发现了一些新鲜事
这是超级创意的Pen Drive
设计师竟然可以把简单的东西发明成有主题
当然这在市场上已经有好些老早就在卖了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里的挺可爱


施华洛世奇(Swarovski) 产品平常看得多
但是金箔肯定少见
那么华丽估计宫廷比较适合使用了


这真的超特别
它看似像普通的纸张 但并非如此
它是有磁性的纸张 换句话说 只要把图案打印在这纸上
剪除来之后就可以像那只猫咪一样被贴在铁板子上
真是创意无限讷




吃了鸡蛋仔 翅汤 鱼圆 猪肠 香肠面 叉烧烧鸭饭 糖不甩 汤圆(图示奶黄口味)


去了时代广场 (Times Sqaure) 逛街
这手扶梯吓坏了有惧高症的同事
它直达3层楼那么高
但是对于看到高就兴奋的我真的好high啊
我喜欢从底到高时再看着地下的东西慢慢变小
而我的同事早已经在我旁边全身冒汗乖乖呆着不敢东张西望


过后去麦当劳叫了汽水和蓝莓起士蛋糕让面临断掉的脚休息


之后同事又再一次要面对可怕的手扶梯
这一次更夸张还是旋转式
我真的好兴奋啊~


另外
我终于亲眼看到了以往在电视上才可以看到的‘打小人’情节
这里的婆婆们真的很专业
万事具备的


临出发去机场前
我带了同事去吃这家汉堡
它不是香港当地特色 但 我姐在几年前极力推荐并带爸妈前往新加坡就为了吃他们家的汉堡
我们点了鸡肉汉堡 附加南瓜饼
真的超好吃


到了机场被两件事吸引了
第一 啤酒贩卖机 我不曾在自己国家看见所以觉得很新鲜
第二 马卡龙竟然有得好免费试吃 还要是一整颗 太开心了吧


回到自己温暖的国家了
老刘接了我之后 带我去吃了很想买给我的汤圆 但是他老是买不到
因为真的太好卖了 所以每次到他时都刚好卖完 再不然就是老板当天不开店
这家汤圆跟以往的不一样
他们是现做现卖 而且超级大粒内陷又多 还要是一粒一粒售卖






都说了香港就是“买东西 吃东西 买东西 吃东西”
我的战利品可多到担心吓晕老刘
最后他问了我 ‘你开心吗?’
我回 ‘开心啊!’
他说 ‘只要你开心 买了多少都没问题’
当下我立刻开箱拍照给我一班姐妹分享我的喜悦
谢谢老刘对我的疼爱
Happy Wife Happy Life

以往的我很少拍照
一来是懒惰
二来是觉得旅游用眼睛看就好不要老是便宜了相机让它代替我看世界
但这一次觉得我应该好好记载我的人生而不要又在健忘的前提之下忘了曾经
在非常努力之下 照片还是很少 总是忘了要拍照留念
往后得好好记得才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