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薄荷巧克力米冰淇淋


最近网上看见自制冰淇淋很流行
那么多之中还是最喜欢薄荷口味
但是找了很久翻来翻去都发现大家都是使用香精来制作

心想既然是自己做还是采用原材料比较好吧
后来脑子指示我可以使用班兰精华液的方式来尝试
后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购买了新鲜的薄荷叶


做出来的颜色确实不是一般上看到的那么绿
老刘还不断在我DIY时问我确定吗
我也满担心的所以做了一点点来试试

色泽看上来有点像抹茶
味道却比一般上的来的清淡
但还是带有微微的凉凉

最重要就是还好没有“臭青”味

冰凉的其实也很好吃
只是跟香精比起来还是有差


挖了两球剩下的都经不起酷热的天气融化了
远方听见客厅传来 “其实也很好吃的”
我也不理就直接吃了

不知道算成功还是失败
但是可以解决完放进肚子应该也不差
呵呵
傻傻的

再努力找找不用香精的食谱吧


薄荷巧克力米冰淇淋

{材料}
薄荷叶 40g
清水 120ml
炼奶 2汤匙

{做法}
1. 水加薄荷叶一起搅拌,榨掉薄荷叶渣。
2. 加入炼奶搅拌均匀冷冻。
3. 冷冻1小时后取出拌碎大水晶结块在冷冻。
4. 凝结后就可以吃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