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ne 2015

叁巴臭豆虾和苏东


想吃叁巴臭豆好多天了
用了妈咪给我准备的自制叁巴辣椒和切好的苏东
好让下班后的我可以赶快开锅就煮

一煮好上盘子就立刻给它拍了沙龙照
热烟和香味直逼我的摄像手机
手机应该很讨厌我不尊重它的行为
哈哈哈

叁巴炒臭豆对于喜欢的人真的有一种爱死它不偿命的感觉
为了它饭都可以多吃一点
我再加了海鲜成为配角
连我自己都吃了好大一碗饭


在医学研究里发现臭豆其实富有了3中天然糖粉
蔗糖 果糖 葡萄糖
它有助于克服或防止大量疾病保持身体健康
忧郁症 经前综合症 贫血 血压 脑功率 便秘 宿醉 胃灼热 孕吐 蚊子叮咬
神经 超重 溃疡 温度控制 吸烟 应力 中风
都可以被改善


叁巴臭豆虾和苏东

{材料}

臭豆 200g
虾 20只
苏东 1条
自制叁巴 4汤匙
酸酐 3粒
蔗糖 1/2汤匙
清水 适量

{做法}
  1. 把臭豆浸泡在水然后剥半。去虾壳和背后的肠子。苏东切成花状。
  2. 热锅后直接把自制叁巴倒入翻炒至香。
  3. 加入臭豆翻炒大约5分钟(我比较喜欢软一点的口感)。
  4. 倒入适量的清水(我喜欢多加因为叁巴汁很好送饭)。
  5. 加入虾和苏东翻炒(不要太久免得海鲜老了)。
  6. 最后调味就可以啦。

拌着饭一起吃
酸甜辣
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